金炬獎 獎座

         2022是企業生存充滿挑戰的一年,COVID-19疫情延燒許久,加上通貨膨脹、經濟衰退、地緣政治緊張等不確定因素,讓企業經營如履薄冰,又逢歲末年關,企業面臨的挑戰可謂艱鉅。


  「經濟學人」專欄指出,臺灣在疫情中抵禦成功而逆勢成長、台商回流,經濟成長速度有望在數十年來首超中國,重返過往榮光。正因此,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持續推動並激勵國內企業之創新、保持高度競爭力,舉辦「第十七屆金炬獎」優秀企業選拔活動,以表彰優良企業及優異專業經理人的努力成果,讓我們期許國內經濟發展表現如同「金炬領航 共創新局」一樣見證開拓新局面的榮光。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 先生                                  台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 女士
 
   
    
  
理事長 常如玉 女士                  誠美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本屆結合「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企業經營領導協會」、「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TEEIA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台灣光學工業同業公會」、「台灣省商業會」、「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台灣省工業會」共同擔任協辦單位,於111年12月23日晚間假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第十七屆金炬獎頒獎典禮。今年的金炬獎參加遴選的企業有4百多家,競爭的相當的激烈,經由28位學者組成的評審團,花了六個月的的時間、三個階段的評選,終於評選出今年金炬獎得獎企業,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寶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郡宏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武山牧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貝爾威勒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共116家優良企業,由立法院前院長 王金平頒獎,與會貴賓有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等多位貴賓出席同賀。

 

  
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第十七屆金炬獎」的優良企業遴選活動,遴聘多位工商學界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優良企業及專業經理人成為臺灣經濟最堅實的後盾,共同在臺灣及全球迎來許多好消息,盼以此殊榮激勵國內產業,凝聚企業領導人共同發展經濟的高度向心力,立足臺灣,共創經濟新局。

 


評審大會

  頒獎典禮現場由同為主播出身的李健光、蔡逸帆出任主持人,更邀請到知名歌手:「民歌金曲實力女聲」陳艾湄及何方蒞臨現場精湛演出,且主辦單位做公益不落人後,安排身障表演組合「就是雙聲道」於典禮尾聲展現雙吉他、雙Vocal的完美結合。典禮現場有榮耀的頒獎階段、有聲光享受的舞台表演,更有得獎者與家屬員工的暖心合影,大大的展現主辦單位重視細節的用心,也藉頒獎典禮鼓勵企業繼續向前大步邁進、共同開創臺灣經濟新局面。

 

  
                 主持人李健光、蔡逸帆                                                藝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