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東方風能
      東方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是臺灣海事工程業之龍頭宏華營造旗下全資的子公司。為發展臺灣綠色能源,東方風能積極推動海上離岸風電產業,一同與宏華營造加入打造臺灣離岸風場的建設。從2019年來陸續投資高規格離岸工程船舶,總投資額至今達四十億元台幣,旗下的大規模工程船隊促使東方風能在臺灣業界快速的包辦風場開發的海事工程,並走向國際化與世界各國先進共同合作接軌。

      理念與願景
      一座離岸風場的生命週期可長達20~30年,風能是承接臺灣能源世代的新血。東方風能起源於臺灣的海事工程,對守護臺灣海域的綠色能源有責無旁貸的使命,為與其共同永續發展,我們不斷的在設備上及建設上精進以達最佳化。
      不論是從運維團隊的訓練、工程人員的培養到船機設備的擴充,都堅持用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的挑戰與檢視。
      東方風能將會延續宏華營造一貫的經營理念,用最專注的態度,希望能夠由自身做起,登高一呼拋磚引玉,建立台灣離岸風電穩固基礎,致力讓台灣風電產業未來能永續經營。

      船隊與團隊
      員工是企業的核心價值與致勝關鍵。當東方風能持續穩健向下扎根並大膽向外擴張的同時,也專注在提供好的環境與願景來吸引優秀的人才加入這個團隊。
      東方風能擁有各領域與多元化的專家學者、旗下船隊包含亞洲最大的多功能工程運維船(CSV)、海底電纜鋪設船(CLV)、人員運輸船(CTVs)、拖船(AHTs)、運輸駁船(Cargo Barge)等自有船舶,在世界各地串起持續流動的能量,無論懷抱著多大的野心或夢想,都有機會在這裡和我們一起將其實現。

      離岸風電足跡
      「東方風能真正的目標,是要推動台灣海事工程的發展,真正落實國產化」。
      全球最優質、風況最好的20處離岸風場,臺灣海峽就佔了16處,為實現離岸風電本土化,東方風能盡全力參與了各個風場建立的每一步,希望臺灣本身有能量打造一座風場。

      台電一期風場 TPC 1 Offshore Wind Farm
      - 戒護
      - 佈纜支援
      - 基樁運輸
      - 鯨豚觀測
      - 運維作業
      - 人員運輸補給

      海洋風場 Formosa 1 Offshore Wind Farm
      - 鑽探
      - 戒護
      - 佈纜支援

      海能風場 Formosa 2 Offshore Wind Farm
      - 戒護
      - 基樁運輸
      - 佈纜支援
      - 鯨豚觀測
      - 水平導向鑽掘
      - 人員運輸補給

      海鼎風場 Formosa 3 Offshore Wind Farm
      - 鑽探

      大彰化風場
      - 運維作業
      - 人員運輸補給

      彰芳暨西島風場 CFXD Offshore Wind Farm
      - 鑽探
      - 戒護
      - 水平導向鑽掘
      - 水下爆裂物偵測

      允能風場 Yunlin Offshore Wind Farm
      - 近岸輸出電纜
      - 水平導向鑽掘
      - 人員運輸補給

      東方風能根源家族企業,重視企業的永續經營及發展,投入大量的成本與時間建立人才培訓資源,持續擴充船隊、培養人才,將企業的經營目標拉長,建立放眼國際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