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成立於民83年,為走在第一線直接與中小企業做接觸,成立7年後從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獨立出來,屏除單純研究的死角,本會以豐富的經驗舉辦各項演講、座談會,為不同的企業界舉行交流,吸收新資訊,以增強企業競爭力。 得獎的企業或許不是人人眼中的第一名,但能獲得評審的肯定及青睞,必定是其理念和未來前景,對社會和經濟市場均有一定的貢獻和助益。評選標準不以企業大小作評斷依據,我們注重的是企業未來的發展與可朔性。

  中小企業相對於大集團的優點就是韌性夠但是在資金取得、研發、技術上是較為吃虧的一群。為避免有閉門造車的現象,本會的目的在於希望大家在這個團體裡能夠專業分工、無私貢獻,毫無保留將其「know-how」與其他成員分享,讓後起企業能夠少走一些失敗的道路。

  金康理事長曾說:「頒獎典禮是一個開始,不是Ending!!」

  今年第四屆金炬獎,由各屆精英及專業人選組成評審大會,更邀請到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及卓越雜誌一起推動此年度盛事。

  參選的企業類別涵蓋金融、營建、電腦、製造、服務、百貨、醫藥、教育、專業代理等類別。得獎企業有台灣人壽、世華鋼鐵、艾爾發智能、泰碩電子、萬泰國際、匯聯汽車、中華聯合半導體、得點創意、希望工程、葛美科技、聚合發建設等等不及備載。一共選出51家優秀的企業、經理人以及傑出的商品,於君悅大飯店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邀請媒體人及政府首長到場共襄盛舉,肯定獲獎企業,勉勵其能夠再接再厲,得獎人莫不欣喜若狂,得此殊榮,盼望再為台灣經濟貢獻一份己力。

  頒獎當天接獲陳總統的書面賀電、歐副市長親臨致詞及姚嘉文院長頒獎肯定,獲獎企業皆受到水晶獎座一座及中英文證書一卷的肯定,表揚其卓越不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