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簡稱傑管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向來以培育企業管理人、提升企業素質、凝聚本土企業向心力、擔任企業交流平台為己任,長期以來舉辦金峰獎,至今已十五個年頭。  

  因應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及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協議提供兩岸經貿平台,使得國內各產業將受到不同程度之影響,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為持續推動並激勵國內企業之創新及改革、保持高度競爭力,特再舉辦「第十三屆金峰獎」選拔活動,以表彰企業的努力成果。

  本屆結合「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資策會產業支援處」、「CONNECT TAIWAN聯誼會」、「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及「經理人月刊」共同擔任協辦單位,於10月1日晚間假中油大樓國光廳,辦理金峰獎頒獎典禮。

  與會貴賓有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先生、台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胡文琦執行長,並邀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擔任頒獎人。今年競賽企業分為「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及「微型企業」三大類別,參選項目計有:十大傑出企業、十大傑出領導人、十大傑出商品、十大傑出創業楷模、十大傑出創新研發等五個項目,其中包含威剛科技(股)公司、聖馬丁(股)公司、DHL、矽瑪科技(股)公司、台灣艾司摩爾(股)、日勝生活(股)…等知名企業。

  「傑管會」為國內企業界共同成立的社團法人,除了經常辦理各產業的研討會適時向政府反應相關政策,也舉辦許多演講、座談及會中各成員之「異業交流」成效卓著,為來自不同產業,彼此相互合作,扮演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樑,除協助政府推動相關政策,也提供政府許多補助及產業升級訊息。

  此屆金峰獎得主,獲邀加入「傑管會」,目的也是希望優秀的企業能夠加入,注入一股新血,與原有「傑管會」之成員分享一些寶貴經驗。也希望在下一屆能夠更多的企業參與金峰獎選拔活動,在這屆選拔活動中雖然很多企業未能站上領獎台上,但各評審委員都給予許多寶貴意見,讓各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有機會檢視自己的最好機會。

  同時「傑管會」於頒獎典禮中,舉行捐款儀式,捐助對象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金額九十四萬二仟元,由呂秀蓮前副總統及唐學斌理事長共同捐助,由「家扶基金會」張伏杉主任代表接受,場面溫馨感人,每年「傑管會」都會捐助「家扶基金會」,希望拋磚引玉,大家共同注重下一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