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委員會〈傑管會〉日前舉辨第七屆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頒獎活動表揚企業菁英得獎人,並邀請副總統呂秀蓮、考試院長姚嘉文等政要到場致詞、頒獎,頒獎表揚大會實況將於十一月三日下午一時於東森ET JACKY頻道播出。  

  傑管會為表揚國內企業、領導者及優良商品並適時鼓勵及肯定,突顯其對國內經濟貢獻,先後舉辨六屆「中華民國傑企業領導人金峰獎」選拔,成果輝煌。歷年均榮獲總統書面致電恭賀、副總統及相關部會首長蒞臨頒獎、肯定,並獲企業界熱烈支持。   

  第七屆選拔活動遴選出台鹽實業、金門酒廠、台灣工銀證券、台灣產物保險、中興紡織、金鋼營造、勝德國際研發、美泰塑膠、宣武科技、大普資訊、崇德教育留學機構、英橋生物科技、美商朗弗寬頻等優良企業領導人及產品,無論在企業經營理念、優良產品研發、個人艱辛奮鬥過程,及根留台灣的愛國情操,都足堪國內企業學習典範、在台灣面臨產業嚴格淘汰環境下,得獎者均為一時之選。

  為表揚得獎人事蹟,傑管會特請專家設計精美紀念水晶獎座,除具特殊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更盼以此殊榮激勵全國傑出企業,傑出領導人及傑出商品,再創事業高峰。傑管會會長金康在頒獎會中表示,目前我們所面臨的重大課題是該如何提升我國競爭力,以面對數年前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災害,及近年來所發生經濟蕭條現象;所謂提升國家競爭力就是如何營造出一個更適合外人投資環境,更適合大家災後共同生活,及未來發展大環境。

  近年來,雖然我們的經營環境有很大的轉變,許多企業經營者的老式基本管理與理論,已呈現出與時代環境有所脫節的現象,在加入WTO之後,更缺乏現代市場管理知識及紮實的財務基礎,傑管會有鑑於此,在每個月都會舉辨財務管理、經營管理、人事管理和市場管理的研討會,聘請國內學有專精的產官學界專家與各位進行雙向交流,相互討論,以增進企業經營專長,進而提高未來競爭新境界。  

  今年金峰獎選拔活動,主要依循政府新世紀各項重要經濟課題而建構,因應當前政府「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替代戒急用忍兩岸經濟交流政策,著重每個產業發展環節,希望藉由金峰獎客觀遴選活動,凝聚企業、領導人共同發展經濟向心力,落實產品國際競爭力,期能攜手奠定台灣經貿在亞洲領導地位。我國加入WTO成為會員國後,在國際地位上有新突破,但國際貿易門戶大開,中小企業在面臨全球化風潮衝擊及市場競爭壓力下,環境結構重組,知識經濟蔚為風潮,國內中小企業在提升經營利基之時,需重新釐清角色、定位及經營方向的扮演,並整合同業推動策略行銷聯盟,加強技術研發,提高生產條件及競爭優勢,多方掌握全球資訊的蒐集。
  頒獎晚會在主持人傅娟、歐陽龍夫婦,及歌星鄭進一等精彩歌舞表演下,幽默的對話,讓會場歡樂氣息揚溢,得獎人也在各界祝福及掌聲中,圓滿閉幕。